close

Ch.4

 

 

  面對一桌的食物,金鐘真面露難色。不是不喜歡吃,只是有些東西就是太常吃就會完全的對它恐慌,尤其是擺在最遠端的甜品…

 

 

 

「是誰規定咖啡店一定要賣吃的,不能就單單純純的賣咖啡嗎?」

 

  一個人自言自語的拿著湯匙胡亂的揮著,看似像在對一桌的食物訓話。就因為金鐘真有點逼近吃膩的跡象,打算把每樣的口感都認認真真的寫下來,準備做一些改善的方案,看上是挺幸福的工作,但對於他而言實在是…

 

  抱怨也不是辦法,有些時候、有些事情不能一昧的循著自己的喜好走下去,人還是要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,多多少少還是要為他人的喜好著想著,要他做到與世無爭的地步,最起碼現階段不行,他還想多賺個幾年的錢,讓父母親好好過個安詳的晚年。

 

  說來說去都是糾結於錢,金鐘真苦笑著不知道哪時開始,他也在乎這位孔方兄了呢?或許對外人看來,家裡開了個咖啡店是因為讓閒在家裡的父母親,偶爾有個抒發的管道,亦或者被認為就是想趁著自己哥哥的名義大撈一筆。不過他從來沒有輕視或只把開店當作是遊戲在玩,一切都是一個歷練。

 

  家人、是他現在唯一的支柱和目標,其他的也只是輔助。

 

 

 

「嘿、鐘真你在想什麼?」

 

  突然有人從後面推了他肩膀一下,一個驚慌的手上的湯匙就掉在了地板上,鐵器和磁磚清脆的碰擊聲,讓原本吵雜的咖啡廳,瞬間有種連呼吸都會嫌棄它是多餘的聲音

 

 

 

「欸?李晟真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 

「不能出現在這嗎?鐘真你好無情哦…」

 

  被李晟真的話語用的一愣一愣的金鐘真,心裡不自覺的想著我跟這個人真的很熟嗎?明明就是一次的見面之緣,雖然是有私底下推過幾次推特啦,但突然的熱情讓他有點招架不住

 

 

 

「不是這樣的,只是覺得很訝異」

 

「這樣啊、其實我是跟我哥一起來的」隨著李晟真手指的方向,看到三個男人,依序是自己哥哥、曹圭賢還有李晟敏沒有錯

 

「鐘真,怎麼有那麼多食物啊?」就像是當初見面一樣,自己就主動的拉了對面的椅子坐下,順手還將靠近自己桌上的湯匙遞給了金鐘真

 

「我想要做個店裡配餐的整理,好好研究一下新的餐點」邊說也邊接下李晟真的湯匙,突然有些口乾的喝了一口水,便向櫃檯點了杯美式咖啡給李晟真

 

「鐘真討厭甜食是嗎?」看著金鐘真拿著杯子,並沒有要收下或說聲謝謝,隨即的開口問起問題來了,金鐘真也就只好把杯子放在李晟真旁邊

「你怎麼知道?」又是一臉的訝異,金鐘真沒記錯他可從未和李晟真聊過關於自己的喜好方便的事,每次談天內容也只是家常便飯的噓寒問暖

 

「因為鐘真你把所有甜食都遠放在這裡」用食指畫了一個半圓是靠近自己這一邊的食物

 

「好厲害。的確是有些吃膩了點」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後腦杓,拿起湯匙的靠近提拉米蘇,直接了當的挖了一口塞進嘴裡,皺了眉頭好像有點太甜了…

 

「竟然不喜歡吃幹麼還免強自己,吃三明治配這個、」把原先在自己右手邊的美式咖啡又再度拉回去給金鐘真「而甜食就交給我吧!」向櫃檯多要了一支湯匙,認真吃著提拉米蘇,還歪著腦袋思索著如何把口感轉化為文字敘訴

 

「你是要幫我做筆記嗎?」新鮮的蔬菜配上多汁的肉片,金鐘真用舌頭舔掉不小心滴在手指上的醬汁,他不知道他現在的動作像個小孩一樣,像是問著"真的要幫我寫作業嗎?"的表情

 

「是啊。吶、我是覺得三明治還是要配美式咖啡比較好,而提拉米蘇配義式濃縮咖啡,至於乳酪蛋糕什麽單品咖啡都很合適,其實比起咖啡什麽的我更喜歡喝綠茶配水果類的蛋糕」看著李晟真說不停的雙唇,不經意的投射起佩服的目光,突然想起一個問題…

 

「晟真,你今年多大?」

89line的、比鐘真小哦」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

 

「哦哦比我小啊…什麼?比我小?你怎麼沒叫我哥呢?」本來是平淡的帶過,卻想到李晟真從頭到尾,明知道自己年紀比較小卻沒禮貌上的喊他一聲哥

 

「哥的話太有距離感了,我不喜歡、」眼睛眼睛扎巴扎巴的很是無辜的看著金鐘真接著說道:「況且人家想跟鐘真做朋友啊」

 

  明明是個大男人的可是金鐘真卻不討厭李晟真那樣的撒嬌方式,突然想起以前他小時候總是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可以向他撒嬌,或許就因為這原因吧,露出笑容,無法反駁的對李晟真搖了搖頭

 

「那別人面前可不能這樣欸」不管怎樣還是要留點台階給自己下,李晟真猛點了點頭,但骨子裡當然不是這樣想的,要是會乖乖照做的話他可不叫李晟真了

 

 

「鐘真,下次也到我們店裡幫幫我吧」

 

  金鐘真拿起李晟真給他的那杯美式咖啡,挑了挑眉隨即答應了,不像之前的隨口答應,是真心的互相幫忙著,這不就是朋友嗎?思索到此金鐘真再次嘆了口氣,果然聽久了之後真的把這人當朋友了。是說呢、人只要覺得一拍即合,想要互相扶持、合作,就會有思想上的交流,進而成為朋友。


  友情上的親密,強調人際關係的經營,而不是期待對等關係和承諾。




                   - To Be Continue 오오오 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